2018年 11月 23日 星期
当前版: 0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第七届人大代表王春燕——

立足基层架起守护群众的“连心桥”

    □本报记者 李锦辉

    “作为一名来自卫生战线的‘战士’,我更多的时间就是接触病人和医务人员,多年工作经历告诉我,唯有为群众实实在在服好务,解除他们的疾苦,才是我个人价值的最好体现和作为代表的最好履职方式。”近日,记者采访市第七届人大代表王春燕时,她告诉记者,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重要的是一种责任。

    加强学习 提升自身综合能力

    在王春燕的办公桌上,记者看到翻开放着的两本书,分别是《代表法》和新修订的《宪法》。在同事眼里,王春燕非常爱看书,繁忙的工作之余也要抽空看看,王春燕说,她忙完医院的工作,就要抽空学习《代表法》、新修订的《宪法》等法律法规,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知识水平和综合能力。

    除了爱看书,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王春燕积极参加市、县人大组织的代表培训班,通过不断学习,不仅懂得了当好人大代表的基本要求,而且还学会了怎样议政、督政,为履行代表职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她认真学习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和熟练掌握本行业相关知识,在“精、专、深”上下工夫,发挥专长、施才献智,积极参加调研视察、学习考察等各种活动,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为。“作为人大代表,当然要注重学习,要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其他代表学,参加培训和活动边做边学,争取使自己成为一名群众满意的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王春燕坦言,作为人大代表要切实提高自身履职的能力,适应新时代要求,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履职尽责 持续提升医疗质量

    “既要做好医院的本职工作,又要尽心尽责把代表的工作做好。”这是王春燕的口头禅。

    自从当选人大代表以来,王春燕作为一名管理者,每天主要围绕医院的质量管理和持续改进开展工作。全院30余人的质量管理控制团队,分别来自临床医疗、医技、护理、院感、药事等部门。王春燕深知,医疗质量是医院发展的生命线,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就是保护群众的生死线。她常常深入临床各科,了解医疗中存在的问题和病人关心的问题,把掌握的信息及时反馈给医院质量管理委员会。在工作中她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对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收费等进行督查,发现有不合理的方面及时督导相关职能部门,督促和反馈改进情况,坚决杜绝任何有损医院和病人的事情发生。近两年来,王春燕牵头撰写建议1件,附议建议20件,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志愿服务 充分发挥桥梁作用

    王春燕作为一名护佑生命的南丁格尔志愿者,还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她义务献血1600毫升,对口帮扶贫困人员,入户宣传慢病知识,“人大代表就是群众利益的忠实代表,就必须履行好自己的法定职责。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下去,把群众的所想所盼所愿收集上来,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王春燕告诉记者,虽然她积极参加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和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但感觉自己做得还远远不够。

    她立下誓言:在今后履职生涯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与群众的密切联系。畅通民意,上情下达、下情上晓,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群众意见、反映群众愿望,及时向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以一颗朴实无华的爱心,努力做一名称职的人大代表。

下一篇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