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11月 13日 星期
当前版: 001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元方在调研全市食品饮料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

做大规模做优品质做强品牌推动食品饮料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本报讯(记者 刘鑫)昨(1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元方前往城区部分食品饮料企业,调研全市食品饮料产业发展情况。

    在四川光友薯业有限公司,元方参观了企业生产线及产品展厅,了解企业建设发展及市场销售等相关情况,强调企业要不断依靠科技创新,加快转型升级,努力研发更多优质健康薯类食品,实现以薯类为主导的多元化发展,推动企业不断做强做大。

    在四川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绵阳卷烟厂,元方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分类等情况,对其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的现代生产管理系统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企业在现有发展基础上,瞄准市场需求,优化产能布局,改进生产技术,努力建设一流卷烟生产制造基地,推动绵阳烟草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绵阳双汇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国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生猪屠宰、肉制品联合加工基地。在双汇食品,元方对企业严格的质量控制措施和先进的管理理念予以肯定,强调企业要立足绵阳,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扩大生产规模,让广大群众吃到更多安全优质食品。

    雪宝乳业集团是四川唯一一家生态循环项目试点企业,也是我市唯一国家级奶业产业化经营重点企业。元方详细询问了公司奶源基地建设及生产销售情况,对雪宝乳业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大奶源基地建设,拓展市场空间,不断提高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

    在华润雪花啤酒(绵阳)有限责任公司,元方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规模、产品种类等情况,他勉励企业要准确把握消费趋势,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不断做大规模、做优品质、做强品牌,努力提高企业综合效益。

    调研中,元方强调,食品饮料产业是我市工业六大重点产业之一,在全市工业经济中占据重要地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食品饮料产业的支持力度,坚持扶优、扶强、扶重,着力培育一批成长性好、创新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优质企业,帮助企业破解发展瓶颈,推动食品饮料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有关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督促企业严把源头关,强化原料采购、进货渠道、生产加工流程安全管控,不断完善追溯体系建设,千方百计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全市食品饮料企业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不断加强市场研判、拓宽发展视野,深化企业改革、优化产品结构、创新经营模式,努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博得一席之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市长经大忠,市政府秘书长谭岗参加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