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11月 9日 星期
当前版: 001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绵阳)科技城现代服务业投资恳谈会在香港举行

刘超陈百里出席并致辞

    本报香港专电(记者李志豪)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和深化川港合作的重要要求,在“川港澳合作周”活动期间,昨(8)日,中国(绵阳)科技城现代服务业投资恳谈会在香港举行。市委书记刘超,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出席恳谈会并致辞。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太平绅士、祥祺控股集团董事长陈红天,融创中国区域副总裁王兆华,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总裁王晓春,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副会长吴清焕,毅德国际控股集团创始主席王再兴,中国首控国际教育新城董事长万云保,全国政协委员、香港飞升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换炎等150余家单位、知名企业及商协会负责人参加投资恳谈会。

    刘超在致辞时代表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向出席恳谈会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绵阳发展的香港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到东方明珠、美丽香港举办中国(绵阳)科技城现代服务业投资恳谈会,既是落实习近平主席“深入推进香港与内地的互利合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绵阳与香港深化交流合作的务实举措。绵阳与香港的交流合作由来已久。尤其是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香港特区政府迅速派出力量千里驰援、扶危救难,香港同胞慷慨解囊、鼎力相助,共援建绵阳灾后重建项目26个、9.6亿元人民币。这些灾后重建项目,见证着香港同胞的无疆大爱和两地人民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灾后重建犹如一根“红线”,进一步拉近了两地人民心与心的距离,也促进了两地在科技、经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目前,香港已成为绵阳最大的外资来源地、最重要的进出口中继站,也是绵阳联系国际市场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刘超说,绵阳是一座肩负重要国家使命的城市,党中央、国务院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对绵阳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绵阳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提供了重大的机遇。绵阳是一座发展基础坚实发展势头强劲的城市,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绵阳经济保持较快增长、经济总量持续扩大、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发展动能加速转化,为绵阳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绵阳是一座发展前景美好的城市,这种美好前景植根于多重战略机遇叠加、植根于不断增强的发展后劲、植根于科学的战略谋划。未来几年,绵阳必将以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显著成效和崭新姿态,屹立在巴蜀大地、崛起于祖国西部、展现在世人面前。

    刘超说,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加速演进,现代服务业对稳定经济增长、促进产业转型、增进民生福祉的支撑作用更加凸显。四川是中国西部最具发展活力的省份,作为四川第二大经济体,绵阳文化底蕴深厚、生态旅游资源丰富、消费需求旺盛,服务业发展基础坚实、前景广阔。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我们确立了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工作取向,明确把科技服务、商贸流通、现代金融、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等领域,作为绵阳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主攻方向,把打造西部现代服务业强市作为绵阳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工作目标,这为我们与社会各界在现代服务业领域开展交流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

    刘超说,香港是全球高度繁荣的国际大都市,是全球重要的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和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也是全球最自由经济体和最具竞争力城市之一。绵阳作为中国唯一的科技城和内陆地区迅猛发展的新兴城市,未来发展空间巨大、潜力无限,绵港合作的前景十分美好。今年5月在成都召开的川港高层会晤暨川港合作第一次会议,开启了川港两地政府间全方位和机制化合作新篇章,也为香港各界和绵阳的合作作出了示范。在座的各位企业界的朋友们,长期身处在国际开放合作最前沿,长期拼搏在产业技术创新第一线,极具国际视野、战略眼光、创新精神、先进理念,是推动绵港合作的关键力量。热忱欢迎大家到绵阳观光旅游、参观考察、投资兴业,与我们共享中国科技城建设的历史机遇,共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明天。

    陈百里在致辞时说,今年四川与香港建立了合作会议机制,开启了全方位交流合作新篇章,这次四川代表团来港考察,必将进一步推动香港与四川各领域合作迈上新的台阶。作为中国唯一科技城、四川第二大城市和四川第二大经济体,近年来,绵阳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显著,与香港在多个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务实合作。他表示,将积极推动双方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加强沟通交流,促进双方在高新技术、金融、文化创意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推动两地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不断提升港川、港绵合作水平。

    投资恳谈会上,陈红天、王兆华、王晓春、吴清焕等与会嘉宾在发言时说,香港与四川、与绵阳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经济互补性很强,在科技服务、商贸流通、现代金融等领域合作空间广阔。绵阳有着高效的服务水平、良好的营商环境,这对企业选择投资绵阳、扎根绵阳至关重要。他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投资恳谈会为契机,加强项目对接、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参加恳谈会的还有:香港政协青年联会副主席徐兆儿,香港管理学院执行总裁陈立文,香港经贸商会副会长郑锦添,顾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帅,以及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投资推广署、新华集团、庄士集团、益华控股、南中集团、保和富山、荣中行、启泰药业、香港西部发展促进会、香港中小企业总商会、香港中小企业联合会、九龙总商会等单位、知名企业及商协会负责人。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绵阳城市宣传片。

    市委秘书长邹若力主持投资恳谈会。市商务局负责人作中国(绵阳)科技城现代服务业推介。高新区、涪城区、游仙区、安州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外侨办、市投促局负责同志参加恳谈会。

上一篇  下一篇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