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7月 12日 星期
当前版: 001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尧斯丹来绵督导检查防汛减灾工作

以毫不松懈的态度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本报讯(记者 刘鑫 李灵越)昨(11)日,副省长尧斯丹带队来绵,督导检查防汛减灾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绵阳应对此轮特大暴雨灾害的抢险救灾工作汇报,指导进一步做好我市防汛减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元方陪同检查并汇报相关工作。

    尧斯丹一行先后前往赵家脊、东方红大桥、三江半岛等地,现场察看受灾情况,对绵阳及时采取措施抓好应急抢险工作的做法给予肯定,希望各地各有关部门立足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时做好避让转移工作,严防死守,努力将受灾程度降到最低。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尧斯丹对我市有效应对此轮特大暴雨灾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绵阳各级党委政府对抢险救灾工作高度重视、应对有力,实现了人员无伤亡,财产少损失,防汛减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他强调,目前刚进入主汛期,据省气象部门预测,后期还将有强降雨过程,绵阳防汛减灾任务依然严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防大汛、防大灾、抢大险”的紧迫感,增强忧患意识,充分认识防汛任务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重要性,切实把防灾减灾措施全面落实到位,坚决打赢防汛减灾这场硬仗。

    尧斯丹要求,要进一步强化防灾责任落实,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要继续强化会商研判,做到重要天气过程分析会商、重大灾害过程加密会商,提高信息报告的及时性和准确性;要继续强化隐患排查,针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加强江河、水库水电站、城市防洪、重要堤防的排查,做到全覆盖、有人管,任何隐患、任何险情绝不放过;要继续抓好对危险区域群众的对外转移,周密考虑转移方案、撤退路线、安置地点、避险设施等,做到不漏一户一人、不出任何意外;要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前提下,抓好灾后重建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和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生活。

    元方在汇报绵阳有关工作时说,7月8日以来,我市再次出现连续强降雨天气,造成部分地区遭受了不同程度的灾害。灾情发生后,我们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思想,主动作为、抓早动快,迅速反应,靠前指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赶赴一线,安排部署防汛减灾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了强大的部门合力,推动了市委、市政府防汛抢险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从而确保了防汛减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抗灾责任落实,进一步抓好设施保通抢通,进一步加强灾害隐患排查,进一步健全应急防范体系,以毫不松懈的态度,做好各项防汛救灾工作,坚定不移的打赢抗洪抢险攻坚战。

    副市长经大忠,市政府秘书长谭岗参加。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