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3月 13日 星期
当前版: 001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2018年脱贫攻坚暗访督查暨全覆盖督导动员培训会召开

付康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赵烨)昨(12)日,全市2018年脱贫攻坚暗访督查暨第一轮全覆盖督导动员培训会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年暗访督查和即将开展的第一轮全覆盖督导工作。市委副书记付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付康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暗访督查和全覆盖督导,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之举,是确保我市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的务实之举,是推动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取得成效的务实之举。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增进理解、提高认识,精心组织、主动配合、积极支持,全力确保脱贫攻坚暗访督查和全覆盖督导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付康强调,要以严实作风扎实抓好脱贫攻坚暗访督查工作。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建立健全立体化、全覆盖的暗访督查工作体系,常态化开展暗访督查,力争一年内对所有行政村、所有贫困人口全覆盖;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聚焦责任、工作、政策“三落实”开展暗访督查;要进一步提高能力水平,认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全面熟悉脱贫攻坚各项政策举措,把准贫困退出验收标准,做到烂熟于胸、了如指掌;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发现的问题真实准确并按时整改到位。要整体联动组织开展好第一轮全覆盖督导。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引起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督导程序和督导指标,严格对标脱贫标准和督导尺度,把握好时间节点和工作重点,真督实查发现问题、聚焦问题抓实整改,坚决把此次全覆盖督导抓紧抓实,确保全年脱贫攻坚工作实现“开门红”。

    付康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选优配强队伍、抓好工作落实、严格纪律要求,全力保障暗访督查和全覆盖督导工作的质量效果,为我市脱贫攻坚连战连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