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12月 16日 星期
当前版: 0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千帆竞发 激起项目投资滚滚热潮

——全市项目投资工作现场会侧记

    □ 本报记者 刘鑫

    寒冬时节,又见暖阳。12月14日至15日,已连续三年举行的全市项目投资工作现场会,让各县市区(园区)你追我赶、发力冲刺的热情持续升温。

    两天时间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市委副书记付康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各县市区(园区)、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辗转数百公里,深入9个县市区、4个园区的13个项目现场,由点及面、以小见大,集中检阅了全市项目投资成果,共同见证了各地竞相发展的滚滚热潮,亲身感受了绵阳加快发展的澎湃活力和强劲动力。

    这是一场集中检阅——

    处处硕果累累,呈现出冲刺发力、你追我赶的劲头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一路评、一路比。

    与会人员以“家家到”的形式来到各县市区、园区,现场观摩基础设施建设、电子信息、文化旅游、汽车制造、新能源等方面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所到之处硕果累累、热火朝天。各地纷纷晒出“招牌菜”“特色菜”和压箱底的“宝贝”,把一年来有规模、有特色,最能体现“大变样”的项目展现出来,把招商引资的好做法、项目推进的好举措亮出来,接受大家的检阅、评比。

    绵阳华夏历史文化科技产业园项目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砂石车来来往往,施工人员井然有序地进行墙体砌筑等基础施工,一处处重点建筑已见雏形;高新区把领导办公室设在项目现场,靠前指挥,“保姆式”服务,就地协调解决问题,做到企业困难随时知晓、随时解决,有力保障了京东方等重大产业项目加快建设;安州区深入推进“清闲促建”,盘活低效用地2000余亩,促进了产业项目建设;平武县建立完善项目约谈、项目例会等制度,逗硬项目投资考核,1-11月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进度两项指标位居全市第一……一个个事关长远和全局的重点项目、一项项务实有效的举措,正推动一个个项目加快落地建设,带动绵阳城市形态、产业结构、民生福祉产生巨大变革。

    穿行于一个个项目工地,各地竞相发展、你追我赶的劲头,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的总体感受是:亮点多、潜力大、措施实、经验好,绵阳发展充满希望。大家边看边记、边思边议,观念相互碰撞、交融。

    这是一次真诚沟通——

    在观摩中看变化,在变化中找差距,在差距中觅思路

    比项目之好、比项目之大、比项目之实、比进度之快……一路上,虽然各县市区(园区)党政负责人在谈项目建设时都比较谦虚,但却暗暗“较着劲”。你有规模,我有速度;你有高度,我有美度;你有税收回报,我有百姓点赞。

    比规模高度,京东方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项目傲视群雄;比民生温度,豆叩禅茶小镇项目将羌风民俗、茶园、禅道资源结合,促进乡村旅游业发展与脱贫攻坚良性循环,提升了当地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比生态美度,仙海·文化旅游基础设施打捆项目的建设,正全面提升仙海旅游和生态环境;比建设速度,绵阳华夏历史文化科技产业园项目于今年7月开工,目前配套设施办公楼、宿舍楼、仓库、维修车间已完成土建主体结构封顶,预计2019年年初达到接待条件……

    行程未到一半,与会人员就纷纷感叹:无处不使劲、无处不规模、无处不精彩。大家认为,通过现场看、现场比、现场学,既学习了经验也发现了差距,既拓宽了思路又增添了干劲,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激情,坚定了抓好项目投资的信心。

    这是一声冲刺号角——

    总结过去,看清现在,更重要的是谋划好未来

    两天的走、看、听,两天的议、评、比,一股现实紧迫感在大家心里油然而生。

    与会人员震撼了:无论是工业、旅游业、服务业发展,还是城市建设,处处马不停蹄,处处热火朝天。

    与会人员鼓掌了:无论是地处城市中心,还是交通要塞,抑或是偏远山区,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商则商的发展之路都走得那么坚实、那么有力。

    与会人员触动了:经济发展等不起、慢不得,项目建设需要再加快,产业培育需要再夯实,工作思路需要再打开。

    ……

    一组真金白银的数据显示:今年1-11月,全市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324亿元、增长12.6%,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2.4个百分点,连续8个月实现12%以上增长,投资目标完成进度达93.13%,超时间进度1.46个百分点,为完成全年投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良好的发展势头,让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前行的信心十足,干劲倍增。

    “我们将继续保持百日攻坚势头,继续推行挂图作战”“我们将立足当前、谋划长远,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推进项目投资工作”“在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上,我们将学习先进经验,更加创新举措”……在15日下午举行的项目投资工作推进会上,一声声响亮的表态发言,表达了大家奋力争先、追赶超越的决心和勇气。

    天气有冷暖、发展无寒冬。坚定不移、坚持不懈抓项目抓投资!伴随着强劲的冲刺号角,一股万众齐心、加速发展的磅礴力量在绵州大地汇聚、奔涌……

下一篇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