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9月 5日 星期
当前版: 0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严格督查 协作推进 优化施工

“美丽三台”二期工程有序推进

    本报讯(记者 李桥臻)8月28日,记者在涪江右岸三台段刘家壕至凯江汇口生态修复工程(滨江公园周边环境整治)施工现场看到,一辆辆卡车拉着绿草苗来到河边的空地,几十个工人将绿草苗搬运到自己所负责的区域进行栽植、灌溉、修整......原本光秃秃的土地正一点点被绿草点缀,逐渐焕发生机。这只是三台县“美丽三台”二期工程的一个缩影。

    为确保“美丽三台”二期工程快速推进,三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自启动项目以来,组织多次专题会商讨研究、多次现场办公解决工程建设中的困难,每周督查一次工程进度。并结合美丽三台一期项目的经验,对二期项目涉及的发改、财政、住建、国土等部门和辖区政府加强沟通协调解决各项问题。同时,施工单位按照目标节点要求,倒排工期顺排工序,合理组织施工班组和机械,严格按照文明施工要求设置围挡、防尘降噪,在保证质量和安全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抓好资金保障。

    由此,涪江右岸三台段刘家壕至凯江汇口生态修复工程、成德南高速出口工程、绵三路亮化工程、城隍路西段等8条断头路打通工程等美丽三台二期工程得以有序有力推进。

    涪江右岸三台段刘家壕至凯江汇口生态修复工程负责人刘富军介绍,该工程计划总投资3000万元,总占地28万平方米,对明台电站以南至幺口子涪江河滩区域进行整治,将新建8万平方米疏林草坪、配合花灌木进行美化;新建2200米绿道,梳理整治绿地20万平方米,修建清水步道420米,新建人造沙滩、增设电力设施、照明设施,亮化设施工程;同时,在两江口交汇处修建码头。

    工程自6月施工以来,截至8月底,已完成梓州大桥以北区域约8万平方米场地整理,河岸线软基础换填430米,大约1800平方米,游步道基层施工1000米;完成足球场环场盲管铺设,原碎石表层换填7000平方米;一处公厕基础施工完成。明台电站外滩预计9月底完工,国庆节期间,市民可进入观赏。整个项目预计12月底完工。

    “修建好后将为市民提供环境优美的休闲、健身场所,有助于整治环境,提升市民绿化品味。”刘富军表示。

    总投资14000万元的成德南高速出口工程,将高速出口控制宽度拓为双向6车道,从出口架设一条横跨三射路的高架桥,高速匝道至出口、改扩建道路及道路围合范围实施绿化景观。目前,工程完成三射路跨线桥30根桩打桩、检测和剥桩,完成8个桥墩基础承台开挖,正在进行2个桥墩承台浇筑;完成中桥8根桩的打桩、浇筑;高速出口道路拓宽工程上周进场开始施工。除国防光缆外其余管线全部迁改完成。预计2018年春节前完成工程主体建设。

    绵三路亮化工程,起于绵三路马家桥,止于丰谷收费站,全线长37.6公里,需埋设电缆50公里,安装路灯1155盏。目前,已全部完成50公里电缆埋设,完成路灯基础浇筑1097个、安装路灯330盏,点亮120盏。预计9月底前全面完工。

    总投资7773万元的城隍路西段等8条断头路打通工程,将打通城隍路、丰新路、泰康路、贤明路、台昌路、明台路、蟠龙路、三射路共8条道路,车行道采用沥青混凝土面层结构、人行道铺设青石板步道砖,配套建设给排水管网及路灯绿化等附属设施,工程分为两个标段实施。目前,一标段包括贤明路4条道路,因规划调整目前已取消建设。二标段包括城隍路西段等4条道路,目前完成工程量的50%,累计完成投资约400万元。

下一篇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