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8月 31日 星期
当前版: 001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已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的信访件282件,已办结152件——

整治垃圾“顽疾”改善人居环境

    □ 本报记者 黄小芹

    我们在生活中产生的垃圾,一旦处理不当,就会给环境带来危害,成为垃圾“顽疾”。昨(30)日,我市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的信访件25件,目前已累计转交282件,共反映424个环境问题,其中涉及垃圾污染45个。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立即调查核实,采取有效措施整治垃圾“顽疾”。截至昨日,已办结并上报152件。

    小区垃圾房臭气熏天整治并添置41个垃圾桶

    23日,群众反映,游仙区桑林路8号“东原长岛”小区5栋楼下的垃圾房和公共卫生间臭气熏天,凌晨清运垃圾时噪声污染严重。

    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东原长岛小区现场调查核实,主要原因是该小区物业公司对垃圾房和公厕管理不到位,垃圾房垃圾清运不及时,导致垃圾房产生较大异味。与小区物业公司沟通协调后,立即制定方案联合开展专项整治,明确专人负责公共卫生间日常保洁,消毒保洁每天不少于2次;从8月24日起将垃圾清运时间由凌晨改为7时30分,杜绝噪声影响居民休息;将垃圾房门口采用倒坡处理,对周边环境进行整治,杜绝垃圾污水外流;新添置垃圾桶41个,将小区生活垃圾采用桶装存放和转运,避免二次污染;明确专人定时进行消毒和清洗,确保垃圾房异味得到有效整治。 (下转第2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