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3月 11日 星期
当前版: 001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绵阳机场与祥鹏航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绵阳有了过夜飞机 市民可乘“早班机”出港

    绵阳机场成为我市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通道(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 陈荣)昨(10)日上午,绵阳机场与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在绵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祥鹏航空将于本月下旬,在绵阳机场投放2架波音737-800驻站飞机,新开绵阳-昆明、三亚、天津等航线,总计在绵执飞城市达到7个,每周在绵安排航班42班,成为目前绵阳机场市场份额最大的航空公司。这也标志着绵阳机场将告别没有过夜飞机的时代,市民早上10点前也可乘坐早班飞机离开绵阳。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关心帮助下,绵阳机场实现持续快速发展。去年机场旅客吞吐量达217万人次,在全国217个民用运输机场中排名进入前五十位,居西南地区第八位、四川第二位。但由于没有驻场运力,致使机场缺乏早上10点前出港航班,不能满足广大市民早班出港需求;另一方面,由于机场早晚时刻得不到充分利用,致使机场高峰时段服务资源紧张,发展潜力得不到释放,影响了旅客的乘机体验。此次合作签约,祥鹏航空将在绵阳机场投放2架波音737-800驻站飞机,绵阳人将告别不能乘坐早班机离港的历史。

    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是世界500强海航集团下属成员企业,定位立足西南、辐射全国、连接东南亚的国际低成本航空公司。2014年12月,绵阳机场与祥鹏航空首次合作开通丽江-绵阳-兰州航线,两年多以来,双方本着互信共赢的原则,共同培育市场,提升航班收益,逐步加密原有航线,新开郑州、大理航线,不断扩大在绵市场份额。在友好合作的基础上,双方此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通过加大投放驻场运力、建立运营基地、深化航线合作、拓展市场范围等方式,共同推动绵阳民航运输事业发展,巩固其在西南区域的战略发展优势。

    对于乘客来说,祥鹏航空凭借低成本的管理与经营,将给绵阳及周边城市广大市民带来更多安全、低价、优质、高效的航空服务,助力将绵阳机场打造成为面向陕甘南、川西北的区域性航空枢纽,加快推进绵阳科技城建设。

    副市长罗蒙出席签约仪式。

下一篇